11/08 下午特地從嘉義鄉下趕回高雄,為的就是帶小孩去看紙風車劇場。

 

節目七點開始,我們五點佔位子就坐。

 

要不是有小孩,我想我永遠也不會接觸這劇場,雖然當年(好漢不提當年勇)我也是話劇社成員,一副糙老的臉永遠只能飾演學長學姊的阿母。

 

 

319鄉紙風車兒童藝術工程,這活動是由一群藝文界人士所發起, 每個人都可以自由贊助不同鄉鎮,當該鄉鎮贊助金額達到35萬元時, 紙風車兒童劇團就會到該鄉鎮演出。

 

非常感謝這次仁武鄉潘文華賢伉儷及各地熱情民眾捐助,讓我們有機會將台北國家劇場的舞台以1:1的比例拉到仁武運動公園。

 

 

 

 

 

在台北國家劇院看過紙風車劇場的民眾,你們沒有我們的自由~ 我們有寬廣的草原 ;

 

 

 

你們吹著冷氣,我們卻有和徐的秋風以及頭頂可見的皎潔夜色 ;

 

 

你們坐著頂級座椅,我們卻可以拎著板凳趴趴走

 

 

 

 

 

你們不能攜帶食物進入國家劇院,也不能喝飲料

 

我們卻可以大啖鹽酥雞與泡沫紅茶

 

 

 

 

 

而我們的熱情卻不會輸給城市裡的小孩,捧場的人數超越3千人,和你們看著同樣的劇情,一模一樣的台詞與橋段。

 

 

 

 

 

在這裡,不容許有藍與綠的紛爭


 

 

 

 

如果大人們一下子不能和解

 

 

這世代如果不能改變什麼,那麼我們工作、生活是為下一代舖路…

至少

是我們可以有的       夢想  與  希望吧!

 


 

 

「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是由吳念真、柯一正、林錦昌、李永豐等等,這些「老」文藝青年所發起之活動,目的在縮短城鄉差距,不申請政府補助經費,由企業界及社會大眾認捐,並由捐款人指定其認同的鄉鎮,即所謂的「心的故鄉~~也是您的故鄉」, 只要某一鄉鎮募集到一定金額(350000),就即刻出發至當地選一條馬路封街、空地、廟口或學校禮堂、操場演出。

 

讓小朋友們永遠可以記得 : 我是一個巫婆,而且是一個很有經驗的巫婆,我的名字叫做屋頂。如果您也認同此理念,

就一起來圓這個夢吧! 讓您故鄉的孩子也有看一場好戲的機會吧!

 

詳見 :    紙風車劇團網站

 

 

很抱歉,為了響應主持人呼籲的319劇團表演內容的版權,全程內容不拍攝不攝影。 請參考YOUTUBE上的片段吧

 

 

 

備註: 即使我們提早幫忙佔了位子,宣稱打死都不來,直喊無聊小孩節目的老爹,寧可把時間放在釣蝦場。 可是當我們回家後,老爹卻可以一字不漏地說:  我是一個巫婆,而且是一個很有經驗的巫婆,我的名字叫做屋頂 。   (原來他偷偷跑到廣場旁邊,站著,看這無聊的劇場,而且可以無聊到持續1.5小時看完整齣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