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被法國仔Nathan與小亞裔放鴿子

前一晚還振振有辭,向我發誓與拍胸膛保證,清晨4點起床要隨我去魚塭養魚

 

 

在我的房間,明明就聽見隔壁傳來的法國仔的手機鬧鐘鈴響

~喔~還是Sponge Bob(海綿寶寶)的響鈴聲

響了很久,他沒起床~倒是吵醒我

 

 

敲敲門 knock knock........ (沒回應)

不死心 再敲 knock knock...... (沒... )

好了,我死心

你們不來體驗台灣技術超越的水產養殖文化,那是你們的損失

以後想看,自己去挪威看吧

挪威的海水箱網與台灣陸地養殖,是全球有名~

 

 

 

清晨4點半的漁塭,天微亮,太陽還在地平線下頭~

鄉下人家與路燈都還亮著,就這麼摸黑到漁塭~

這張照片裡有個阿飄....不知客倌是否看出端倪?

 

 

放任YUKI在漁塭小道間走動,其實是有風險。

實在怕這小妮子看見漁塭大水~莫名衝動,跳下玩,

但更怕的是,引起附近流浪野狗的騷動,

魚塭間眾多野狗盤據,有水有食物(魚),

前一天一頭無辜小貓咪踏入,

幾隻野狗衝上拆吃入腹.....。


 

 

YUKI與阿拔在漁塭間巡視~

 

 

阿拔載魚飼料~YUKI幫不上忙,

卻沒頭沒尾跟著阿拔機車跑東跑西,喘吁吁


 

 

長輩傳授養殖經驗

YUKI有聽沒有懂~ (我在旁也聽的一頭霧水)

 

 

人,扛飼料  v.s.   狗,玩泥巴

你要當狗,還是當人?

 

 

抽樣檢察南美白蝦的大小

白蝦通常與其他魚類混養 (非肉食性魚 ,例如:虱目魚、吳郭魚、草魚...等等)

再過ㄧ個月,小蝦養大,價錢翻漲,中秋節烤肉應景用。

養魚平常沒有收入,總要得養個2-3年,體型夠市場需求才能收成。

2-3年之間,飼料錢、電錢~有出沒進,吃自己。

夠幸運的,就在夏天放養白蝦,看能不能額外賺一筆。

白蝦也不是容易放養 ; 翻開現在小學教科書,裡面提到台灣是草蝦王國,廖一久院士是草蝦之父

曾幾何時,台灣養殖草蝦宛如一片倒...病毒肆虐,放養不成

現在,台灣的鱸魚也飽受病毒之苦



 

猜猜看,為什麼我把老鼠與科學麵擺在一起?

<備註:長輩說的.. 老鼠最愛也最怕科學麵>

想想看吧~~~  (答案就在下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鄉下人家以科學麵取代老鼠誘藥 :

將家裡有水積蓄的鍋碗瓢盆收起,但在戶外放一大盆水

在角落,放下一包包科學麵

老鼠吃了科學麵 (不要問我需不需要拆開,放入調味包...^^ )之後,會口渴,四處找水喝

走到戶外..看見水狂喝

小小的胃容量塞滿了科學麵

科學麵遇水...漲

老鼠是被漲死~

很環保的老鼠藥...對不?!  

我是說真的,不是呼弄~

鄉下人早已收起老鼠藥,改放科學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