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兩架軍機發生意外..

每每看到這樣的新聞,心情特別沉重。

 

 

依稀記得他帶我去新店空軍公墓時,衣冠塚(空棺)或實棺像棋盤格一一鋪列,

他說他小時候看到的公墓,那些棺墓在山腳下,

經過這些年,卻排到山坡上,棺內也有他的同袍

他說這些話時,表情是肅穆,

我看到軍人剛毅不妥協的眼神

那個時候,我也很擔心哪天新聞上看到他的意外,更害怕他也是棺塚之ㄧ

 

 

不知道是幸與不幸

腦瘤讓他經歷開刀、失憶、復健等過程

幾年後,他再度回到基地

體力卻大不如前,也幾乎忘了我 (透過艱苦的復健,才又慢慢拾起片段記憶)

卻也免除飛上青天的未知風險

 

 

他不用像顆蒲公英種子般到處遊蕩,落腳了...在東岸

在那幽惚山巒阻絕的小城市

他愛上花蓮,也找到花蓮姑娘

我高興有人陪旁在側

他感情不再流浪

有條繩繫住了碼頭,我知道他靠岸了

 

 

前途看淡,經歷生死攸關

他提及,提早退役的念頭油然而生

壓力吧~

"Air Force,照字面解讀,不就是來自空中的壓迫嗎? " 

退役,這樣對他也好~ 我想

 

 

我們彼此懸念,卻甚少連絡

幾天前他又傳來的簡訊

揣測他一如往常的口吻地說 : 祝你中秋快樂

簡單的幾個祝福字,我能感受到關心,是出自肺腑

 

 

下一次,會讓我再揣測語氣時

應該是幾個月後的農曆年吧

如果我猜的沒錯.. ...

 

 

年復一年,來自他的簡訊累積不斷

不知道晶片的記憶容量還剩多少,

深怕哪天簡訊再也收不到

卻始終不敢刪除每封來自他的問候

這些年,我保留著

心意,我收到了,

我的良師益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