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帶著YUKI小姐到公園做功德

 

當著YUKI的面前,放養一群甲蟲

 

讓牠親眼見到,甲蟲已經遠離

 

不放不行了,傷害已經造成

 

 

 

 

 

 

兩個多月前和老爺從牛糞堆裡撿回好幾隻的雞母蟲

 

是小孩的寵物 (不過到最後也是我這老媽子侍奉)

 

結蛹蛻變成甲蟲 (微獨角仙)

 

 

 

 

YUKI死穴不少,怕水族缸裡的魚,怕天上飛的蒼蠅,也怕甲蟲

 

這些東西常讓牠嚇到奪門而出,噓喘久久神魂未定

 

本來有打算上週放養甲蟲至蔓慢窩內,陰錯陽差卻忘了帶走,只差三天....三天的變化大了

 

 

 

 

 

就這一天早晨,轉角樓梯扶手柱被YUKI小姐啃成這樣

 

當時YUKI小姐的頭是卡在扶手柱間隔處

 

前兩腳騰空,後兩腳踩著低樓層階梯

 

我不知道這姿勢牠維持多久 (大概整夜)

 

驚恐的眼神,求救的眼神...... 甲蟲半夜冒出,讓YUKI拔腿躲到上樓

 

卻被樓梯間的柵欄擋住,這一擋,擋出不可挽救的傷痛

 

 

 

 

YUKI小姐左後腿完全無知覺,彷彿癱了

 

原以為是肌肉拉傷,或許不消幾日,休息過後自然會好轉

 

兩日過去,YUKI小姐瘸著腳,食慾不佳

 

帶牠到附近的動物醫院就診,那位"神醫"不怎麼在意我的甲蟲驚嚇事件說明

 

老是讓人詬病的"神醫"診斷腳底發霉導致氣喘 (我壓根直覺"神醫"又誤診了)

 

趁著天秤來襲,隔天急忙帶到另一家動物診所,

 

醫師聽完"甲蟲驚嚇"事件,先讓YUKI麻醉,後腿照個X光

 

 

 

 

髖關節脫臼,膝關節也走位

 

YUKI疼痛的主因找到,心疼YUKI說不出嘴的疼痛

 

這也意味要進行手術,強迫脫臼部位歸位,絕對不是到國術館推拿那樣簡單

 

醫師建議兩種髖關節脫臼手術方式: 削骨、鋼釘

 

我替YUKI選擇了鋼釘,先解決髖關節脫臼

 

膝關節走位半年後再來處理

 

 

 

 

 

 

 

醫師半夜動刀,凌晨兩點手術完畢,

 

待麻醉藥效退去,YUKI小姐回家了.....

 

那撕裂傷口微微滲著血水,線縫痕跡有如蜈蚣橫行

 

碘酒擦拭,YUKI痛

 

消炎止痛藥的服用,YUKI還是痛

 

回家第二天了,沒有任何食慾

 

只能強迫灌食維生素

 

 

 

 

 

 

 




 

 



 

 

加油了,YUKI!

 

等你康復好了,或許我們不能在山頭跳躍上上下下

 

但我答應你,當你躺在地上去"革"死青蛙死老鼠的屍體,玩得一身髒臭味時

 

我絕對不打你!

 

但還是你仍然還是要被挨罵幾句,誰叫我是你老媽.................

 

 

PS: 

甲蟲的飼養,縱使有趣

讓甲蟲離開,付出的代價太沉重

我不養甲蟲了,兒子也別想再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