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從某天一個下雨的夜裡說起

這貓跑到我家騎樓躲雨

家裡兩喵見到外頭浪浪在門口徘徊

沒有展示出善意

 

拿張舊紙摺了個小盒,裝少些飼料

 

 

隔天,牠又來拜訪

站在門口,看見我,對著屋內嗚喵

我知道牠餓了

於是每一兩天牠就出現

看不見牠的期間

我多希望牠別太花心,別春心蕩漾,別提早談戀愛

 

 

是隻會招財的麒麟尾小母喵

每次看到牠,

我都很緊張.. 猛盯著肚皮看

就怕哪天一窩小貓又降臨

 

 

就這樣,我把牠當成了"私生女"

雖然老爺不高興我餵著浪浪,鄰居也投以幈棄眼光

就是不希望這沒有名字的小喵出現在家門口

也許哪天卸下了心防

願意讓我親近

我能帶牠去結紮,悲劇就在牠這代結束就好

單純地這麼想....這算是"護生",總是比"放生"好

但我要多久才能親近牠?

 

給家裡的喵與狗,都不是最好的飼料,我沒那麼溺愛

家的完整定義,不在於吃多好,不在於多豐富

家人滿滿的愛,一個遮風擋雨不再飢餓的窩,才能餵飽一顆飢餓已久的心

 

 

牠們都是有人疼的毛小孩

雖然我帶牠們回家前,歷經一番革命,也冒險拿我的婚姻去賭

天見猶憐,若不是一些意外插曲,

我沒辦法為小時候做過傷害貓的蠢事來贖罪

 



家裡的喵可以如此安逸

外頭的浪浪呢?

我似乎太濫情

真的,真的,不是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