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成員,將帥比卒兵多 (這是家族企業的特徵)。

我任職的公司,在業界是響噹噹的老企業,歷經兩危復存。

如今,儼然換不回昔日榮景。







說好聽點,老闆眼光高瞻 ;  講難聽的,不切實際。

老闆喜歡看報表,員工窮忙印製各式各樣的報表,
 這和他昔日經營大企業的經驗值有關。







工作方式與公司形象,全照著大公司模式,員工福利可是比加油站工讀生還差。

曾統馭海內外幾百位員工,辦公室內的幾位員工,老闆卻擺不平。
 
 
 




總會有倚老賣老的油條員工,不知給老闆灌了什麼迷湯

在老闆眼裡,老臣即使有過,罪不及砍首

挾天子令諸侯的老臣,老臣成了奸佞,隻手遮天,攪翻一池春水,滴濺同朝文武百官

即使有心結黨抗佞,往往徒勞無功

年近知天命的天子在他手上,奸忠莫辨,能奈何之?
 
 



 


上週,公司不意外地開了一場工作協調會。

積怨已久的滿朝大臣,結合外戚之力,奮屢拔箭拉弩想射老油條下馬。








故事的結局,也不意外。

老油條在皇太后免死金牌護持下,以強盾實壘抵兀。

眾臣無法克攻城門....反受冷箭之傷。         (現在大家還處於"療傷期"  
   )




 
 


協調會後幾天,外戚設置打卡鐘,目的"防治"老油條遲到早退中摸魚之病

我在公司11年來,第一次見到打卡鐘





我說那打卡鐘是防君子不防小人 

老油條持著皇太后牌令,依然可以大方從朝堂之門離去

眾人敢怒不敢言,

敢言的....晾其屍身於城門之外示眾






好差勁~  這樣一來,我上班變成了打卡制,下班卻成了"責任制




          


PS:

一群蜜蜂辛苦採蜜集花粉,一隻蒼蠅佯裝混入

我不懂,這火龍果的花到底是香的,還是臭的?

(我也不懂,我跟隨11年的老闆,到底是明君還是庸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o24 姥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